關於色差


關於色差及觀賞距離及品質檢視:

 

為何印刷成品與螢幕顯示顏色稍有不同

彩色印刷是由CMYK四色版套印而成,由於印刷和承印物的特殊性,印刷成品色差值控制在±10%以內均為合格產品,顯示器上視覺顏色和印刷成品顏色均有一定的差異,不同批次的產品也會略有差異,詳情請參看國際膠印印刷標準ISO12647-2。

 

1 .實際印刷效果和電腦螢幕顯示之間存在色差

圖片在電腦屏幕是以RGB色彩模式顯示,呈現色彩較鮮亮,而印刷的色彩模式為CMYK,色彩模式不同,出現少許的偏色是正常的,並且印刷出來顏色會受到紙張和光源強度 的影響。所以實際印刷效果和電腦屏幕顯示效果會存在微弱色差。

 

2.同一文件不同批次印刷也會產生色差

在印刷過程中,油墨的干燥快慢會受到溫度、濕度等周圍環境的影響,因此不同批次的印品會由於不同時間段印刷車間內環境的變化出現差異,再加上採用的是拼版印刷,同一文件前後多次印刷會有一定概率出現色彩深淺不同的情況。

 

3.同一批次的印品,也無法100%保證絕對無色差

"台普國際廣告資材網"採用合版印刷,即將所有的印品拼在一起進行印刷,優點是價格便宜,缺點是使用電腦自動統一調色,無法針對單個文件進行專門調色,對色彩的控制是在±15%均屬正常。故而哪怕是同一批次的訂單,也無法百分百的保證絕對無色差。

 

● 如何正確地判斷色差

根據印刷行業的成品驗收標準規定,C.M.Y.K各值誤差控制在上下10%以內,對照色譜在此標準內的色彩偏差將被視為正常範圍,還請您知悉。

● 大圖輸出無接縫燈箱招牌,觀賞距離及品質檢視:

根據大圖輸出3米五米印刷機的成品驗收標準規定,1.5米寬的圖,觀賞距離標準為1.5米的距離,3米寬的圖,觀賞距離標準為3米的距離,以此類推,還請您知悉。
根據大圖輸出3米五米印刷機的成品驗收標準規定,3米寬的機器印製,檢視距離為3米的距離,5米
寬的機器印製檢視距離為5米的距離,勿用放大鏡檢視,還請您知悉。

●如何避免出現色差?

1、請使用專業製圖軟件製作印刷稿件,務必設置為CMYK色彩模式,CMYK 四色總值不得超過250%。

2、避免使用極容易偏色的顏色或模板,如紫色、深藍色、橙色、咖啡色、 強金屬色、漸變紅色。

3、如您對印刷成品颜色有嚴格要求,可與客服聯繫  LINE ID: @330qwpwo

溫馨提示

參照印刷色譜進行對比,10%以內的色差都是正常的喔!

 

本公司法律顧問︰廖本揚 律師
彰化全興工業區 TEL:04-7557887 FAX:04-7557885 客服專線︰0800-222-123
本網站所有圖檔所有歸台普國際擁有,未經書面授權轉載將違反法律責任
Copyright © 2019 TOP BOSS Internation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